学校召开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421室召开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余彦学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

会上,刘宴兵强调,巡视作为党内“政治体检”的重要抓手,聚焦问题、发现问题只是“把脉问诊”,整改问题、解决问题才是“对症治疗”,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才是“巩固疗效”。学校党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巡视高校共性问题和巩固深化市委机动式巡视整改工作成效贯通起来,作为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增强了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了“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并将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有序推进巡视“后半篇文章”。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思路时,刘宴兵指出,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好政治建设的高度,旗帜鲜明地落实好巡视整改这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大局观和系统观,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走向深入。要准确把握推进整改的深度,要探究反馈问题背后的原因,认清本质、挖掘根本,才能彻底、干净整改。要准确把握巩固成效的力度,要善于借巧力凝练总结工作经历,形成良好的工作经验,整改出实效,整改出特色。要准确把握转化运用的长度,要以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形成长效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坚如磐石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跃林在主持会议时,对与会部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她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真学真懂真悟,结合牵头的整改工作,推进深化、促进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牵头示范作用,强化统筹协调,促进深化整改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加强自我监督,认真履行职责,管业务就要管纪律,定制度就要抓执行,切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用好巡视成果,净化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余彦学通报了学校纪委开展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检查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纪委认真协助学校党委抓好涉及高校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同时加强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办理和自身问题整改,推动巡视整改真正落到实处。在接下来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将持续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用好问责利器,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还听取了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钟朝晖从“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及“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进行梳理的专题汇报。

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招标采购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