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减灾防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2日,我校缙云校区开展重庆医科大学“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减灾防灾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我校保卫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主办,学生安全教育中心和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协办。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特大地震,山崩地裂、房屋倒塌,68977条鲜活的生命逝去,这场继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地震警示我们:灾难无处不在,提高防灾喊灾能力,筑牢生命的防线意义重大。

为了表达对地震中遇难同胞的追思,我们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了突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切实提高地震科普知识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此,我们邀请来了重庆利民消防中心的刘星吕教官为我们宣讲减灾防灾知识。

 

我们还开展了防灾减灾游园活动,通过参加知识竞答和小游戏等方式,加深同学们防震逃生相关知识的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师生自我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