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形成切合学校实际的应急预案管理体系,5月27日,学校组织召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稳办相关成员单位从应急预案编制实施情况、应急预案主要内容及应急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预案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杨燕滨指出,应急预案编制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希望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配合,狠抓落实,不断提高防范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促进学校安全和应急工作上新台阶,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杨燕滨对推进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应急预案是突发应急处置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学校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制度保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做好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推动预案编制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实事求是。安稳办有关成员单位要根据市教委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的要求,切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站在全局的高度,从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等角度,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编制工作。三是要及时开展培训演练。要在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工作体系的基础上,广泛深入开展应急宣传、培训和演练工作,通过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学校应急管理水平。四是要相互融会贯通。应急预案编制不仅要考虑到当前的工作实际,也要考虑今后的工作开展,不仅要加强自身的应急管理,落实好各自负责的预案,还要做好纵向和横向的协同配合工作,明确各方职责,确保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形成合力。

校安稳办主任钟朝晖主持会议,安稳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