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

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学生:

本学期公共选修课学生选课即将开始,本次选课按年级分批选课,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第一轮选课202083113:00929:00 (20162017级选课,选课门数不限)

第二轮选课20209213:00949:0020182019级选课,选课门数为2门);

第三轮选课20209413:009624:00为以上所有年级补选课时间(可再补选3门,但不作数量保证)

二、选课操作

1.选课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建议学生选用谷歌、火狐浏览器进入系统进行选课

2.点击“我的教学”下的“选课”即进入选课界面。在“可选课程”选择所需课程(如有实验分组,请一定注意同时选择实验组数,并请注意实验分组上课时间)后点击“选课”,然后点击“已选课程”,查看选课结果。选课期间,学生可进行选课退课;选课结束后,选课系统关闭。

三、注意事项

1.本校学生公共选修课要求学分:四年制10分,五年制、七年制(含5+312分;专升本学生四年制5分,五年制7分。

2.公共选修课(含尔雅、智慧树、学堂在线网络公选课第三周914)开始上课。

两校区统一上课开始时间为:上午830,下午2:00,晚上7:00

体育选修课(除体育医学外)上课时间为下午5:15-6:35,上课地点:缙云校区体育馆。

3.请根据课表的要求结合本人实际情况进行选课,以免与正在修读或准备补修的必修、限选、以前修过的公选课课程(含网络公选课程)课程名或时间发生冲突或课程名、内容相似、重复(否则只计一门课程学分)。除网络或校内纯线上公选课外,选课时尤其应注意所选课程校区应与学生所在校区相对应

4.尔雅、智慧树、学堂在线网络公选课课程也在树维教务管理系统上选课,但需在其他网站上进行网络学习(具体链接见教务处“其它专题网站”)(即学生需自费付网络流量费在相应网站学习)。本学期网络公选课必须在13周前(即1129日前)自行修完并在14(1206日前)完成考试,选课请考虑和把握好学习时间。凡选了网络课程不去修读者,下学期禁止再选网络公选课程。具体学习方法可参看附件及各网站课程学习指南(请一定不要在网络课程平台上付费,费用由学校据教务系统选课名单统一扣缴)。

5.转专业学生可将现专业培养计划外的必修课转为公选课学分,必修课转为公选课的学分累计不能超过5分,(详见《重庆医科大学转学分申请表》,具体网址:https://jwc.cqmu.edu.cn/info/1053/2088.htm在选课前,建议转专业学生慎重考虑,避免多选学分多缴费,并注意所选课程不要与将要补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6.部分课程限制了专业和年级,凡学生选定的公选课程若与本专业的限选或必修课程相同或类似,则只取必修课(或限选课)的学分,请学生选课前一定要核对本专业培养计划后注意选择。

部分课程的选课要求:医用统计软件课程要求学生具有统计学基础;英语广播英语国家概况、“意大利文学”、“意大利语1、意大利语2课程须具备基本的英语听说能力。另拟修意大利语2则意大利语1必须已修及格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为原健康教育学更名,曾经修过的同学注意请不要再选相同课程,否则只计一门学分。另本学期的校内课“外国音乐欣赏”为超星线;“音乐治疗学”为线下和超星线上课程,请选了该课同学注意进入超星平台根据通知学习。

另“妇科第一瘤微无创诊治选完课后学生需自付网络流量费在“智慧树平台”上学习,具体登录方法:(流程1.打开智慧树平台https://www.zhihuishu.com/ 2.用学生账号学号初始密码123456登录智慧树平台 3.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我的学堂进入在线大学spoc 4. 拉到页面底端点击我的翻转课妇科第一瘤进入即可,登录后请尽快更改初始密码)

7. 学校从2017级学生开始实行学分制,学生选课结果与学费收取直接相关。请学生在开课前务必上网查询选课结果通知(有课内实验分组课程需注意选课后的实验分组取消或合并的上课时间),如有异议请务必在开学2周内联系教务科由于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选课结果,或及时就有异议事项与教务科提前联系咨询,而造成的漏选、错选、多选、重选等一律由学生本人负责。选课结束后人数未满30人的课程停开(具体以选课结果通知为准,通知在选课后一周内在教务管理系统公告中查询)

8. 请从三年级开始修读正在修读法语的七年制(含5+3)学生请于97周一(中午11:0024:00)进入教务管理系统报名选课,正在修读的学生要求必须已合格通过前期考试。法语课程按75/学分(从20175+3开始按80/学分)缴费,按教务系统选课名单收费。法语课程一旦选课结束不允许退选、退费,请选法语课的学生特别注意法语课上课时间可在树维系统上查看课表或询问外国语学院。选修法语课的学生应注意避免与其他所选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9. 新生第一学期不参加选课;为避免因选课人数不足而停开课程,建议毕业最后一学期学生选修网络课程;上学期未评教学生不能选课,请在选课前尽快与教学质量监控科(65714675)联系处理。

10. 选课完全在网上报名,不允许在任课老师处随意添加姓名。课程成绩由任课老师通过网络报送,没有成功选课的学生,任课老师将无法也不予对其进行成绩认定。

选课如有疑问请尽快与教务科联系,联系人:王老师,电话:6848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