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鼓励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潜力,实现学生的学习能力与专业兴趣的相互协调,根据学校《重庆医科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重医大〔2021169号)的精神,现将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选拔转专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2021级普通本科在校生(不含“5+3”一体化临床医学、免费定向、中外合作办学和赴外校交流学习的学生),报名要求和条件详见《重庆医科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重医大〔2021169号)。

退役复学学生转专业由教务处每年 39 月底统一组织,可转名额已在附件2公布,具体事宜以教务处发布的通知为准。

二、转专业流程

(一)学生申请(71日前)

1.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经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所在学生学院审核同意,并于202271日前将申请表、学生家长(监护人)知情同意书一起递交至所在学办。申请表由本人如实填写基本信息、专业志愿(请务必按照附件2所列专业名称正确填写)、入校高考信息等。

2.每名学生可以填报两个志愿。请各位同学仔细研读“重医大〔2021169号”的转专业基本条件和选拔转专业申请条件,合理选择志愿进行填报,避免无效志愿。请注意填报“临床医学”专业并被录取的学生将随机分配至临床医学一系或临床医学二系(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

(二)学院审核,材料报送(76日前)

各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总整理“转专业申请表”(附件4),请务必核对学生学号、姓名和填报专业名称,因学生基本信息、专业信息等填报错误导致无法转专业,后果自负。汇总表(电子版及学院签字盖章的纸质版)、学生申请表和学生家长(监护人)知情同意书于76日前交缙云校区教务科,逾期不再受理。

(三)资格初审

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后,教务处根据“重医大〔2021169号”的转专业基本条件和选拔转专业申请条件进行资格初审,8月初公布资格初审结果。

(四)面试

凡报名转入临床医学、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精神医学等临床医学类专业的学生均须参加由学校组织的统一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综合成绩计算

所报志愿须参加面试学生的综合成绩=第一学年必修课平均成绩*70%+面试成绩*30%;所报志愿不参加面试学生的综合成绩=第一学年必修课平均成绩。分别按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计算综合成绩。

必修课平均成绩,指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转换为百分制后的分数。

(六)录取及结果公布(预计开学后2周内)

录取时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按转入专业的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没录取满的专业,再进行第二轮录取,按转入专业的第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不组织面试的专业录取时,以学生的第一学年必修课平均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三、其他事项

(一)转专业学生的课程修读按照《转专业实施细则》和《转学、转专业、专升本及修读双专业(双学位)课程修读管理规定》执行,所有学生转入2022级相应专业学习。

(二)转专业工作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学校高度重视。请各学院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做好从政策解释、申请报名等环节,保证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在遴选过程中,有权根据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实施细则做适当调整。

联系电话:68485860,65714668.

特此通知


附件:1. 重庆医科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2. 2021级普通本科转专业学生人数计划表

3. 学生、家长(监护人)知情同意书

4. 申请转专业学生汇总表

5. 转专业面试方案

6. 重庆医科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重医大〔2021169号)

7. 高考改革省份的选考科目要求(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