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充分挖掘我校优秀学位论文,切实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破除“唯论文”论,更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评选校级优秀学位论文,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当年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二)获较高学术成果、未曾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学位论文,并在毕业后一年内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二、评选标准

(一)入围条件

1.学位论文评阅结果(博士生为盲评结果)平均分为85分及以上,且单份评阅成绩最低分不低于75分;

2.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结果的2/3及以上为优秀

(二)评选比例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比例不超过毕业博士生总数的20%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比例不超过毕业硕士生总数的10%

(三)遴选条件

若入围数量超过评选比例,则按照其发表的学术论文的情况进行遴选:

1.博士生为1IF≥3.0SCI收录的期刊学术论著;

2.自然科学类硕士生为发表1IF≥1.0SCI收录的期刊学术论著,社会科学类硕士生为发表3篇中文核心库学术论著或1CSSCI收录的学术论著。

3.通过双优程序的研究生,对发表学术论文不作要求,其学位论文原则上直接被推荐为校级优秀学位论文。

发表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共一须排第一)、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单位及通讯作者单位必须为重庆医科大学。

三、提交材料及评选程序

(一)个人填写重庆医科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附件1作者简况表(附件2指导教师简况表(附件3,并提供在校期间获得与学位论文内容有关的成果(论文、著作、获奖项目)复印件一式一份,成果目录清单(论文须注明SCICSCD核心、扩展等)一份,学位论文一本。

(二)各院系学术委员会按照相关比例遴选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提交至研究生院进行汇总,再上报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并表决。

四、其他事项

(一)对校级优秀学位论文的作者和导师颁发证书。

(二)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将作为重庆市优秀学位论文的推荐候选对象。


附件:1.重庆医科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书

2.作者简况表

3.指导教师简况表

4.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