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四川省泸定县地震灾区学生临时困难申请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为帮助因地震受灾致困学生渡过难关,学校决定开展地震受灾学生情况摸排和特别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资助对象

我校受泸定地震影响,造成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遇难(或失联)、伤害(如致残、丧失生活、劳动能力等)、房屋受损、倒塌或遭受其他重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包括2022级新生)。

帮扶措施

(一)经济帮扶。请各学院主动通过各种方式对近期受灾学生进行点对点摸排,持续关注受灾学生家庭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确保全面排查无遗漏,并引导受困学生及时填写《四川泸定县地震灾区学生临时困难申请补助表》,在线表网址:https://docs.qq.com/sheet/DRlJsU1p3cEZDQldz?groupUin=EoKZmpH%252BexvK1sE0Ov4TwQ%253D%253D&tab=BB08J2

二)心理关注。各学院要主动做好受灾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勇敢战胜困难。如遇心理困扰,可及时向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求助线上心理咨询通过今日校园app的心理咨询板块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