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4月29日,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L2-2三楼会议室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燕滨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通过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大赛目的。就做好本次大赛杨燕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方面的优势。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为广大师生积极参赛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动员高层次人才、教师和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要把“双创”比赛和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三是加强团队协同,建立项目培育机制。各学院要建立协同创新创业培育机制,要坚持“面上普及、重点突破”的原则,重点打造高层次、有特色的参赛项目,切实提高质量;四是加强学习培训,强化条件保障。学校和学院层面,要充分利用专家资源优势,加强创新创业工作培训,不断提升师生的创赛能力和水平。

动员会后,学校邀请了“创青春”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万学教育集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王顺利老师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讲座。王顺利就该项赛事的价值和重要意义、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往届的不同特点、典型项目来源案例分析,如何做好项目组织筹备,以及如何指导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受到了参训人员的广泛好评,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得到了很好的启发,更有利于做好该项工作。

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及各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和讲座。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