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第四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6月9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第四次学生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刘宴兵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学院保就业、促就业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向参与、支持、关心就业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持续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底气。学校各单位、部门和学生工作队伍要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学校就业服务工作,把学生就业作为“树人”的关键环节予以坚决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三是注重“三个聚焦”,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服务水平。要聚焦思想引领,切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要聚焦更充分就业,大力推动多渠道多元化就业,要聚焦困难群体,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敢于担当作为,围绕既定目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进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进学校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燕滨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学院和学生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委和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在毕业季关键时期再动员、再推进,按照就业工作目标要求实现就业质量持续再提升。她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拟定工作任务,要细化措施、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到位,要用情用心、实现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要正视困难、主动应对,要严肃纪律、真实规范上报数据,要重视反馈,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就业追踪。

会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通报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市教委下达我校的就业工作目标;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宝传达了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做了安排布置;人事处处长李建平介绍了学校设置科研、行政助理岗位情况;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负责人就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作交流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为第四次学生工作会。杨燕滨在会上表示,毕业生工作是近期学校重点工作,各学院要专门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进行研讨布置落实。毕业生离校和派遣工作是学生在校教育的最后一环,要圆满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并对各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要求。同时,杨燕滨对推进毕业生工作、征兵工作、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培养考核评先评优等做了要求。

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就2021年征兵工作、毕业生毕业名单提交、毕业生学位照片核对、期末考试安排、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2021届毕业生派遣工作、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诚信迎考教育、暑期学生留校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

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附属大学城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临床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