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
学校举行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分享到:

7月6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在袁家岗校区十五阶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蓉教授、副书记冯跃林教授及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带队老师及学生代表150人参加。

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谢勇刚主持。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华仁介绍了学校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团总支书记滕永直老师、第18届博士生医疗服务团陈芸霖同学、第5届大学生骨干社会实践团李卓同学分别代表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和学生发言,表达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决心。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教授代表学校党政讲话。她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学以致用、了解社会、深入人民的重要途径,是第一课堂的重要补充和有力支撑,是医学生不断提高人文素养的宝贵学习机会。冯跃林副书记要求,社会实践的组织单位和参与实践的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全心投入,虚心学习、扎实服务,加强保障、确保安全,满怀希望出征,满载收获归来。

最后,校党委书记陈蓉教授18支“三下乡”市级重点团队授旗并宣布出征

据悉,今年暑假,学校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点面结合,点上组建重庆市“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18支,其中,爱心医疗服务团13支,国情社情观察团脱贫攻坚服务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禁毒防艾宣传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各1支,并积极申报全国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计划;安排463名学生前往市国资委、市人力社保局、各区县等单位实习岗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暑期实习。面上,鼓励学生假期返乡就近就便开展爱心医疗服务、卫生状况调研等参与式观察和服务式体验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扩大暑期实践育人覆盖面,提升实效性。

校团委 学生工作部(处)







扫描关注重庆医科大学官方微信,随时掌握学校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