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学子街头勇救车祸伤者收到表扬信!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收到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发来的表扬信,对我校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刘丰睿予以感谢,高度赞扬他于2021年4月29日在铜梁区一场车祸现场积极对伤者进行救治的事迹


图片          


                                                                                                                             

   

救人于危难,刘丰睿同学运用所学知识积极救治伤者的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医学生的责任使命与仁心仁爱,刻画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作为一名医学生,他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临危不惧、一心救人的行为值得每个医学生学习,为他点赞!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急救培训作为医学生基本的技能,可以提升医学生的专业技能,增强学生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让学生挺身而出的时候拥有足够的技能支撑。我校自今年开始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学生军训内容确保全覆盖,在传授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的同时,学校更加重视价值观的引领,重视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养成,倡导“关爱生命,普及急救,服务社会”,着力构建技能与责任感“双引擎,让学生在各种突发的紧急情况面前,有担当、有能力。

图片    

编  辑:余维维
   
出  品: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文章已于                   2021/10/08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