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一”假期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图片      



秋意渐浓,校园里夏日的蝉鸣已经远去!


图片    


亲爱的同学:

国庆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欢度国庆假期的同时,也请时刻牢记假期安全和返校须知,学会劳逸结合,平安度过美好的假日时光,顺利返校。


国庆放假安排

10月1日-7日

放假调休共7天

10月9日(星期六)正常上课、上班

图片    
图片    


假期离返校须知


假期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我们提倡同学们就地留校留渝过节,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非必要不离渝。离校的同学请注意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及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并如实向辅导员报告离校行程。根据校园疫情防控需要,所有假期离渝学生将关闭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假期中途不提前返校。

图片      


离校同学返校条件:

未离渝的同学,返校前提供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报学院审核;

离渝的同学(含假期有重庆市外行踪),除需提供两码(绿码)以外,返渝前48小时需于当地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报学院审核,抵渝后还需在重庆市内自行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返校。

图片      

假期结束,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按照以下流程返校:

留校及离校未离渝学生:经学院审核两码无异常的同学,通过人脸识别门禁进入校园。

缙云校区同学由车行道入口核验身份进入校园;

袁家岗校区同学由学校正大门核验身份进入校园。

离渝学生:

Step1:两码无异常,返校前 48 小时内于当地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者,由学院发放“同意返校通知”;

Step2:返渝后,于重庆市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经门岗核验市内核酸检测报告和“同意返校通知”后进入校园。

原则上离渝的同学假期中不提前返校,10月7日当天,学校开放离渝同学返校专用入口:

缙云校区同学从北门(靠近运动学校)核验身份进入校园;

袁家岗校区学生从中门(靠近医务室)核验身份进入校园。

假期温馨提醒

(一)疫情防控篇

1.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假期在家做好居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通风,勤消毒,勤洗手。同学们,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请适龄、无禁忌症尚未接种的同学,尽快就近就便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2.少聚集,少串门,假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境外。不去人员密集,封闭的场所和管理松散的场地逗留,进入公共场所和搭乘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做好个人卫生;

3.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坚持每日在“今日校园”App内健康如行踪打卡,保持个人通讯畅通。讲诚信,不撒谎,不隐瞒,不欺骗。请同学们注意,依据法律规定,瞒报、谎报个人健康状况和行踪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及时关注,主动了解国家、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图片    


(二)安全须知篇

4.假期离校、返校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三无”、违章以及陌生车辆(船),遵守交通规则和纪律,有序排队,安全乘坐,出行前告知家人行程信息,来回行程票据做好留存,以备查验;

5.注意假期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网络安全,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火、防电、防盗、防溺水、防食物中毒,学会鉴别各类短信、金融诈骗和不良校园贷。遵纪守法,不参加赌博、传销、封建迷信、非法宗教、非法聚众等活动,不打架斗殴,争做守法好公民;

6.假期留校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不晚归、不外宿,不带外人留宿。外出要提前给分管辅导员报备行踪,做好个人防护,若遇突发情况要及时告知分管辅导员,保持个人通讯畅通。注意宿舍消防安全,禁止在宿舍内吸烟、酗酒、聚会,严禁私搭乱接,使用“三无”、劣质和违章电器。

图片    


图片              

(三)健康成长篇

7.假期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清淡饮食,文明用餐,厉行节约,避免暴饮暴食,不吸烟、不酗酒,坚持适度锻炼,劳逸结合,不沉迷于网络游戏、网络社交,合理控制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不做“低头族”,学会认真生活、拥抱自然,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8.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崇尚劳动,尊老爱幼,关心父母,注重礼仪,假期期间帮助父母及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分担父母辛劳,养成自觉承担家务劳动的良好习惯;

9.充分利用国庆假期品读经典书籍,鉴赏优秀电影,在经典书籍和优秀电影中领悟生命的意义和生活的真谛,丰富内在涵养;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按时收看时事新闻、收听广播、阅读报刊,关心时事政治,了解国内外大事、要事,增加知识储备,提升思想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请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控,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共同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风险!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国庆假期!愿夏日里的遗憾,都能在这个秋天实现!

图片      


-END-

部分图片来源:重庆疾控、重庆医科大学官微

编辑:王   馨

审核:费铃耘

出品: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