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指南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七月的风!

八月的雨!

九月的重医在等你!

图片        


各位亲爱的新同学:

见字如面!开学的日子渐已临近,作为准重医人的你们即将步入校园,正式成为一名重医学子,从此展开人生新篇章,你们准备好了吗!根据上级部门和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学校已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你们的到来,为保障你们平安有序来校报到,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共筑校园防疫安全屏障,现就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指南发布,请大家仔细阅读。


图片        


01

开学(报到)时间

2021级新生于9月11日报到,9月12日开始军训。符合来校条件的市外学生于9月11日8:30-14:00到校,到校后于校内进行核酸检测(学校统一组织);符合来校条件的市内学生于9月11日8:30-17:00到校报到

2021级港澳台学生及CSC留学生调整至2021年9月26日报到(不参加军训)。学生入境后按照属地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入境后满28天方可来渝来校。


02

新生入校条件

1.通过“今日校园”APP每日打卡如实上报返校前14天内行踪轨迹和健康状况,无异常者上报来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按照学校入学流程到校。

2.重庆市外低风险地区学生,除满足1外,到校后由学校组织集中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完成后续报到流程。

3.在高、中风险地区及在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的学生暂不来校,待当地降为低风险区后,施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按照来校流程提交相关材料报学院审核,接学校通知方可来校。在未接学校通知前不得来校。(“在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范围划定:国家划定高、中风险地区为某街道、社区的,在该街道、社区所在的辖区一级的学生均暂缓来校。)

4.港澳台籍学生或有境外旅居史学生,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并如实上报学校,经批准后于指定时间到校报到。

5.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暂缓来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和学校同意后方可来校。

6.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来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图片        


03

开学前准备

1.及时下载“今日校园”APP并完成登录,在辅导员指导下认真学习和熟悉日常健康打卡等操作,根据入学时间安排,不得晚于8月27日开始进行今日校园定位打卡与健康监测(至少保证14天打卡记录)。

2.在渝学生,非必要不离渝,不聚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仍在市外的渝籍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返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市外非渝籍学生,开学前14天应居家,持续做好每日健康和行踪打卡,通过今日校园如实上报分管辅导员。

3.提供来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地健康码(绿码)和防疫行程码截图提交学院审核。

4.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需于暑假期间属地就近就便接种疫苗

5.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增强体质,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自觉及时关注所在地疫情形势,掌握属地及学校各项防控制度和措施。


图片        


04

入校指引

1.所有新生均于缙云校区报到,因校园疫情防控需要,缙云校区车行道主入口当天暂不对新生开放。

(1)市内学生来校,由北门入口扫码入校,入校后于各学生生活园区学院迎新点完成报到和入住手续。

(2)市外学生来校,由学校东门(原主入口)指定入口扫码进校,进校后于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沿指定路线前往A3教学楼指定教室休息等候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前往各学生园区学院迎新点完成报到和入住手续。

2.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来校报到期间,家长及随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随行车辆在校门口临时停靠,即停即走,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和门岗指挥,敬请各位家长和同学理解配合。到校后,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原则上不离开校园。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及上级部门要求适时调整校内管理具体要求。

3.学生在来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返校途中非必要不在中转地逗留。如身体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严禁带病到校。学生入校体温监测超过37.3,将不得进入学校,由学校指定医务人员送医。学生入校后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应及时通过医疗救助电话上报有关信息,按照学校应急处置流程处理。

图片        


05

其他注意事项

1.主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学前自我健康监测,开学报到前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学会从官方渠道获取防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自觉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意识。来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配合乘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请妥善保留交通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3.及时关注学校官微官网和学院发布的相关通知,加强与辅导员联系,认真准备报到材料,提前规划来校路线,充分准备学习、生活及防疫物品。来校报到当天,请合理安排用餐,切勿空腹,以免出现低血糖导致眩晕等情况的发生。

4.重庆市外的新同学报到当天请于规定时间内到校,听从现场老师和工作人员安排,进入校园后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成后沿指定路线前往指定教室休息等候核酸检测结果,等候期间学校安排用餐,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前往各学生园区学院迎新点完成报到和入住手续。

5.如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发生变化,新生入校报到有关最新要求另行通知。


图片      
图片        

亲爱的小萌新们,暑将尽,秋已至!美丽的校园正翘首以盼和意气风发的你们共同迎接今秋的第一片红叶,共同见证你们新的人生旅程。为确保你们的大学学习生涯顺利开启,请遵照本指南各项要求做好入学报到准备,加强个人防护,平安、健康、顺利来校。期待与你们的相逢!

END

图片来源:重庆医科大学官微

编辑:费铃耘     王 馨

出品: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