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盲评和制作相关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学院、研究生

根据国家要求,研究生学位论文除在内容上体现其研究水平,必须在格式上要规范统一。现对我校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查重、盲评送审和制作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如下:

一、论文重复率检测

(一)重复率检测相关要求

1. 检测时间:答辩资格审核通过至论文送审前。

2. 查重论文格式排版要求:

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书写格式及排版规范》制作论文。

3. 重复率是否通过的标准

(1)通过:首次低于20%;首次20%-30%修改后再次查重低于20%,可进行论文送审。

(2)不通过:首次超过30%首次20%-30%修改后再次查重仍高于20%,则取消答辩资格,至少延迟半年毕业

(二)重复率检测工作开展

1. 学院负责收集查重论文提交至研究生院

研究生将待查重的学位论文发送至各学院指定邮箱,命名为查重+学号+姓名+手机号码(示例:查重+20170100xx+李xx+手机号码)。院系收集后,分批次打包发送至研究生院指定邮箱,命名为查重+学院名称+日期(示例:查重+第一临床学院+20200831

2. 学院整理答辩后修改定稿的查重论文提交至研究生院

研究生将答辩后修改定稿的学位论文发送至学院,命名为查重+学号+姓名+手机号码+修改定稿。院系收集后,分批次打包发送至研究生院指定邮箱,命名为查重+学院名称+日期+修改定稿

研究生院负责将查重结果及时反馈至学院

二、论文盲评送审

按照学校规定,我校全部博士学位论文及按5%-10%比例抽检的硕士学位论文要进行盲评送审。根据学位中心论文盲评送审平台要求,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盲评送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盲评送审时间:查重通过后至论文答辩前。

(二)盲评论文原文格式排版要求: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书写格式及排版规范》的盲评论文格式要求制作。

(三)盲评论文评阅结果异议的处理:按照《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阅异议处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四)盲评须提交的材料盲评论文原文、摘要、自评表、信息汇总均为电子版研究生可下载摘要、自评表信息汇总表填写模板,根据内容提示进行填写,请勿改动表格格式

提交材料

格式

命名规则

命名示例

盲评论文原文

PDF格式

学校代码_学号_LW

10631_20170100XX_LW

摘要

TXT格式

学校代码_学号_ZY

10631_20170100XX_ZY

自评表

PDF格式

学校代码_学号_ZPB

10631_20170100XX_ZPB

信息汇总

EXCLE

学校代码_XXHZB_学号_姓名

10631_XXHZB_20170100XX_XX

提交电子材料的格式及命名要求

备注:文件命名中的“LW”“ZPB”ZYXXHZB固定字母,勿更改;研究生只需准确填写本人的学号姓名

(五)盲评提交材料要求

1. 研究生提交初次盲评材料至学院

研究生应于规定时间内,将查重通过且按照规则完成命名的学位论文盲评原文摘要、自评表和信息汇总表,打包提交至学院指定邮箱,邮件命名为初次盲评+学号+姓名+手机号码

2.学院汇总提交初评盲评材料研究生院

  学院研究生初评盲评材料进行汇总整理,将盲评论文原文、摘要、自评表汇总至一个文件夹,命名为KFPY_10631_学院名称_日期(示例:KFPY_10631_第一临床学院_20200831将研究生的信息汇总表汇总至一个EXCLE表内,命名为10631_XXHZB_学院名称(20200831)(示例:10631_XXHZB_第一临床学院(20200828).xlsx)。学院应分批次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yuanfei@cqmu.edu.cn邮件命名:初次盲评+院系+日期(示例:初次盲评+第一临床学院+20200831

3.研究生提交再次盲评材料至研究生院

若初次盲评出现“有异议”须进行再次盲评,研究生应于规定时间内,按照初次盲评整理材料的要求,将再次盲评材料与缴纳复评费发票的扫描件,一并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yuanfei@cqmu.edu.cn邮件命名为再次盲评+学号FS+姓名FS+手机号码

研究生院负责将盲评结果及时反馈至学院或研究生

三、论文制作

(一)学位论文制作要求

学位论文答辩前,研究生须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制作要求进行论文制作学院统一组织学位论文制作,并在须放入业务档案袋(1本)和提交图书馆(博士2本、硕士1本)的论文封面上加盖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公章。

(二)学位论文制作数量

博士生学位论文至少制作8本(5本用以答辩、1本存放个人业务档案、1本留存学校图书馆、1本上交国家图书馆),硕士生学位论文至少制作53用以答辩、1本存在个人业务档案、1本留存学校图书馆)。研究生学位论文最终电子版须提交学院,由学院于学术/教授委员会后,将拟授位研究生学位电子版提交研究生院。

四、其他事项

学院和研究生可在“研究生院官网-学位管理-下载专区”中查阅并下载本通知中的相关规定或文件。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0年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