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药学专业学位授权点论证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5月22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专家论证会于校本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三位业内知名的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论证专家,分别为四川大学张志荣教授、中国药科大学余伯阳教授和复旦大学朱依淳教授。学校副校长谢鹏、副校长兼药学院院长杨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副院长尹定洪、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涛、副院长余瑜、严波及药学院导师代表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涛书记主持。

    谢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从社会需求的角度讲解了国家对专业学位的定位,对临床医学和药学硕士专业学位进行了比较,并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尤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

    杨副校长从我校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培养质量等方面汇报了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情况。以张志荣教授为首的专家组对我校在充分利用医学资源、大力发展临床药学专业学位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形成的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课程设置、兼职导师管理、管理机构设置和培养方向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们也介绍了各自院校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建设发展情况,并就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与药师执业资格规培对接、有效实施校内外双导师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亲临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药学硕士培养过程中,一一对照进行完善和提高,以促进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位点更好发展。

 

 

研究生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