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学校召开公共卫生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5日至17日,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硕士(MPH)、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专项评估专家论证会于长城宾馆召开。会议邀请了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马骁教授、第三军医大学曹佳教授、川北医学院李健教授作为MPH论证专家,邀请了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重庆大学曾润喜研究员、重庆医科大学冯泽永教授作为MPA论证专家。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地龙、副院长尹定洪、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副院长何俊琳、蒲川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邱景富院长主持。

    邱景富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陈地龙副院长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控制规模、保证质量,专项评估即为保证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帮助学科更好的发现问题。

    MPH论证会上,邱景富院长从基地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培养、管理及保障体系、考核及学位授予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情况。以马骁教授为首的专家组对我校MPH发展的特色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完善课程体系、规范实践管理、完善培养方案及准备支撑材料等方面给予了大量中肯的建设性意见,以期更好地迎接抽检工作。

    MPA论证会上,蒲川副院长从教育环境、招生管理、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与教学实施、案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效果与能力培养、合作与交流八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情况。组长徐晓林教授带领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和讨论交流,充分肯定了我校MPA培养过程管理规范、特色明显、成果丰硕,同时指出我校应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有效合作和拓展更丰富的社会资源,尤其是要突出我校MPA培养中信息管理教育的亮点和特色。专家指出,电子政务是MPA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我校应充分利用现有优势,抓住机遇,以评促建,切实提升MPA教育水平。

    最后,邱景富院长作总结,感谢各位专家亲临指导,各学科将认真梳理专家提供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切实保障我校公共卫生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专项评估专家论证会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专项评估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