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学校召开护理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护理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专家论证会于附属第一医院605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的孙宏玉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的李小寒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的赵岳教授及校内部分专家莅临论证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地龙、副院长尹定洪、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肖明朝以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护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建荣主持。

    学术授权点专项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检查对象为2009年—2011年获得授权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方面。

    肖明朝副院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附属第一医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陈地龙副院长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国家开展专业学位专项评估工作的目的、原则和流程。牟绍玉副院长从人才培养、管理保障体系、考核及学位授予、培养特色与成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

    随后,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带领专家们通过阅读自评报告、检查附件资料和讨论交流,全面了解了我校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情况,对我校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色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如何完善课程体系、规范临床实践管理和完善培养方案、如何更好地做好专项评估工作提出了大量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建荣副院长总结,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重庆医科大学指导工作,学校将全面认真梳理专家提供的建议和意见,认真整改,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必将对提高我校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质量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研究生院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