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

5月21日下午,我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二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会议由校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学生处、校教务处、校后勤管理处、校保卫处和校设备处等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校学生处机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设备处、教务处分别就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学生宿舍“六改四”和园区旧房间清退、学生宿舍空调安装以及学生学籍管理补充规定印发等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学生处副处长胡宝通报了截止目前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要求各学院进一步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持续开展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同时,通报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参赛情况,并对征兵工作做预动员。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对近期学生突发状况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即将出台的本科学生资助体系调整方案进行了介绍,同时就毕业典礼有关事宜提出具体要求并做强调。

冯跃林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全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方针、路径,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记总书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殷殷嘱托,将党的号召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她称赞近日辅导员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好典型培育、搭建优势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研究和思想引领能力,做到与学生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为学生“跑出一个好成绩”。

冯跃林结合近期学生就业、安全稳定、资助等方面工作,强调要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破解“两张皮”,同时要做到未雨绸缪、多方联动,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最后,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办好毕业典礼,为2019届学子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