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

重庆医科大学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而成,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学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的单位,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2015年,成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6年成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首批立项的地方高校之一。

学校地处国家西南历史文化名城、工业重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重要连接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重庆市,现由位于渝中区的袁家岗校区和位于大学生城的缙云校区组成,校园总面积2650亩。学校现有国家级、省部级研究机构44个,直属附属医院9所,设有21个学院(系),并设立研究生院。学校拥有国家万人计划专家、“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开设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等34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精神,为做好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

2021年在台湾地区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且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直接向重庆医科大学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由我校向港澳台联招办申请办理录取手续

1. 拥护一国两制和国家统一,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均在有效期内。

2.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学测,且成绩达到我校招收专业要求(见附件2)的高中毕业生可申请就读我校。

3.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卫生部、残疾人联合会制定并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的规定要求。

4.我校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矫正视力不能大于800度;口腔医学专业不招收左利手(俗称左撇子)。

二、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410日。

三、申请方式

申请报考重庆医科大学的学生,须将以下书面申请材料邮寄至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截止至2021410日,以邮件到达地邮戳为准。

1.《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附件1),登陆重庆医科大学本专科招生考试网下载,并按要求如实填写,网址:https://bzkzs.cqmu.edu.cn/gatzs.htm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影印本(请注意证件的有效期)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影印本

3.“学测成绩单(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且须加盖学校公章)影印本,及台湾地区大学考试中心提供的成绩公证认证材料

4.高中各学年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学校公章);

5.其他能够体现申请者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影印本;

6.本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3)(原件、扫描件、影印版均可),凡报名我校考生,即视为同意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

邮件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中路61号(重庆医科大学),邮政编码:401331   收件人:招生办公室高老师,联系电话:023-65714674

另:需将附件1及本人一寸证件照(JPG格式,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头像轮廓清晰)的电子版发送至学校招办邮箱: zhaoban@cqmu.edu.cn

四、招生专业及名额

1.招生专业目录及学测成绩要求详见《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专业目录》(附件2),申请者可在我校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3个专业作为志愿。

2.视具体生源情况确定招生名额(一般不超过10人)。

五、录取

学校将根据申请者提供的申请材料、学测成绩等进行综合考虑,择优录取。经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后将预录取名单报港澳台联招办审核确认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学校招生办公室将通过电邮或电话的方式告知录取情况,请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

六、学历学位

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并符合重庆医科大学毕业、授位相关管理规定者,颁发国家承认、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七、入学与体检

1.新生持加盖学校公章的《重庆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重庆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的规定为准。

2.新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学资格。

3.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有效期至少一年。

八、收费标准

学费详见附件2

九、其他

1.本章程由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本简章内容如与教育部当年关于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规定不一致时,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3.联络方式

通信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中路61号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401331

咨询电话:023-65714674;传真:023-65714673

E-mailzhaoban@cqmu.edu.cn

重庆医科大学主页:http://www.cqmu.edu.cn

 

                                                    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